综合

img fishstudio

参加ACM大赛手记(三)

发表于2004/10/15 23:07:00  915人阅读

看到自己打“手记”这个词,心里一毛。为啥?呵呵,刚看完《女法医手记》,有点恐怖的说。还为啥?明天就是北京赛区的正式选拔了,说实话,为了这次比赛我好像找不到自己了。我不能找到以前那个充满活力和前进欲望的自己。我觉得自己变得平和,但却懒散了。很想学习课程,或者技术,但是现在什么都没做成,又面临着这样一个重要的比赛。不仅仅我一个人,还有另外的3人跟着我一起跑。我不能辜负他们的努力啊!就像奥运会上的双人跳水一样,一个失误了,另一个也只能跟着回家。但是我不想,毕竟我付出了,上苍应该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道路。这就是我参加这次比赛的感觉。所谓,人外有人,山外有山。没有人可以说自己能够到达最高峰。但是这次自我的挑战就是站在巨人的脚下和巨人比高低。我们知道自己的实力,了解自己的状况,而且我们没有气馁,反而互相鼓励,艰难的维持着现有的一切,并且慢慢的向前走着,这也是我深感欣慰的。天生我材必有用,我们进自己最大努力了,就肯定会受到相应的结果。

扯了好多,我还是想总结一下昨天晚上集中答题的感受。
昨天晚上,我们算是第一次凑到一起,这次的答题比前几次有了一点提高。但是终究问题还是没有能够实现小组的设计。我们一碰头就说F简单,好,然后我做B,吴开始F,张开始D,剩下一个俄,不知道该干什么,然后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,我的程序出了问题,由于一个人开发,没有人能帮上忙,因为各自手中都有活,谁也脱不开身,而且没有心思读你的程序上。所以,修改起来颇费一番心血。吴的题目最快做了出来,我的题目无非就是抄课本——克莱姆法则。唉,但是关键问题是卡在了语言的输出上,眼看着时间过去,我们没有很多进展,最后只能失败告终。这就提醒我们,能力应该是具备一些的,毕竟大家学了2年多的计算机。阻碍我们的一个是语言,一个是开发方式。所以,在今天下午的讨论会中,我们集中讨论了答题的方式。决定,明天的题目,分配读题,集中讨论简单问题的解法。然后分组实现,保证代码的通用可读性。2个人的努力肯定比一个人强的,好吧,也许这个手记写的有些仓促,但是这毕竟是我们这些日子以来的点点滴滴,希望对那些读过这片文章的人来说,应该不是浪费时间。

注:2人实现的过程中,一个人编码,另一个人控制鼠标,这样一来可以集中2个人的经历。把心思放在coding上。《敏捷软件开发过程》上面的指导。感谢作者。
阅读全文
0 0

相关文章推荐

img
取 消
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