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DN博客

img tolixiaohui

一个老程序员的一天

发表于2004/9/13 18:23:00  1042人阅读

分类: Love

一个老程序员的一天


  早晨8点,被闹钟闹醒了。翻个身,再睡会儿……,又一睁眼,8:30了,赶紧起来,穿衣,洗脸漱口,搬着我的6岁大的自行车下楼,骑车上班了。路上有人和我飚车,靠,看样子有60岁的老爷子,这么大岁数有什么想不开的,和我这个30多岁的胖子飚车,唉,想当年,我也是飚车好手,现在还是算了吧,把老头让过去,然后偷偷的跟在后面省力啊,有人愿意冲在前面,就让他去吧。

  到了公司,看看刚好,9:02,不算迟到,还比较幸福,开机器,洗杯子,倒上一杯水,坐在工位上,点开MSN和QQ,点开eclipse,然后开一个IE,到我经常泡的论坛看看,没什么东西,开foxmail,删一下垃圾邮件,然后又无所事事了。

  我们的项目是个电子政务项目,什么都写好了,就等着上级领导开现场鉴定会了,不开鉴定会没有结论就不能推广,所以现在兄弟们都闲得十分无聊。我也就只能开了新浪新闻看看奥运进程了,为中国健儿们的成绩高兴一下,可是然后呢?

  无所事事……

  想想当年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,想象的30岁不是这个样子的,看来想象和现实之间就是有太大的差距的,可能别人的差距是那会儿想象的没有现在好,而我的正好相反,所以总是觉得比较累。当时那年入行的时候看着那些30多岁的大哥们都车房俱备的样子,怎么等到我也30了,那个好日子就没落到我脑袋上呢?真的不是我不努力,我从入行开始做程序员4年,做技术管理到现在也正好4年了,反倒现在碰上了全行业的不景气。

  上午一个深圳的朋友上QQ来找我,说有个做电子厂的朋友想做个ERP,问我能不能做?我说可以啊,然后她就介绍了她那个朋友给我,我上去问她朋友,厂子什么规模,做ERP什么目的,预算有多大,可能我问得太急了,他先说100万左右,就是想上个系统,然后我就乌拉乌拉说了一番ERP什么什么的,我挺高兴的,100万左右还是不错的,后来终于明白了,100万是说他们电子厂的产品的产量。最后还是问他关键问题:预算多少?他告诉给我这个数目4万,对了,他还说这个预算里面含硬件。我想问问同行们,有这样的ERP吗?

  婉拒了这个烫手山芋ERP,也就中午了,还好,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,否则也是胡混。中午吃了盒饭,出去吹吹风,下午回来又开了新浪新闻来看,你说这新闻怎么就更新这么慢呢?原来不是这样的,记得2001年911的时候,新闻是一会一条,一会一条的……

  下午,原来的同事,现在在做游戏运营的哥们,问我是不是可以做外挂,哦,那就试试吧,一问,是要做暗黑的HUP,比较高难啊,而且没什么资料,想想自己有3年没动过softice了,唉,做应用系统把人都磨懒了。还不知道具体的需求,就等着进一步的消息吧。

  一直以来我都在想关于转行的事情。但是做什么好呢?入行8年了,做程序员一开始是兴趣,到了后来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呢?是软件行业折磨了我们,还是我们折磨了软件行业呢?这是个问题。

  快下班的时候,那个4万做ERP的人上QQ和我说,他找到了,有人做过这样的东西,是给金X公司做的,就是这个价格,我听了,吓一跳,“苹果熟了”的金X公司那么牛,就上这样的系统啊?4万含硬件,这是哪个软件公司做的?不想活了还是怎么样?这个市场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公司给搅乱了啊,我靠!我告诉他,找到了就上那个系统吧,反正人家也有成熟的应用在那里跑着,毕竟是金X公司啊,云云……,当然后面的BULL SHIT是不能和他说的,谁知道呢,看来这个哥们要上ERP的目的就不纯洁,否则不会用这种垃圾东西的。

  在几个窗口不停的转换中,快下班了,我同学在MSN上说我那个还在昏迷的同学到现在还是没有什么起色,还是浅昏迷,想起了老婆说,XXX的事情,你也要吸取教训,以后生活要规律,不要总喝酒,抽烟,熬夜的,想想也是,到岁数了,也该注意身体了。是不是再次开始戒烟呢?这也是个问题。

  17:30下班,骑车,有人和我飚车,不理他,心里想,你快,我就跟着你,你太快我跟不上你牛B。

  18:25回家,路上给老婆打电话,看看是否要买什么东西,她要冰淇淋,过去一看,那个店没开张,直接回去了,吭哧吭哧把车抬到6楼,累得不行,年龄毕竟是大了,当年没觉得这么累的。

  19:10吃饭,夸老婆饭做的不错,然后看看能不能把洗碗赖掉,未果,告诉老婆一会洗,然后去开机器,开始看Friends,到了23:00,尊老婆大人的命令关机睡觉。

  写完这些,突然感觉自己真的有那么一点点老了。

0 0

相关博文

我的热门文章

img
取 消
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