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DN博客

img wensilan

我就是海归,不服单挑(ZT)

发表于2004/7/13 12:25:00  1051人阅读

我就是海归,不服单挑(ZT)
文章来源: 海龟海龟2004-07-10 13:46:19
看着最近国内那帮流氓加文盲写的新闻,劲纳闷,我靠,咱们海归又惹谁了。

这大半年来,象发羊颠儿似的,国内新闻突然一大堆海归的悲惨报道,最有名的应该是3个海归硕士抢一个月薪2500的工作吧。这是哪门子的事哟。目前中国每年海归几万人,出几个这样的人才用得着这样嘛。这就象每年出几个成克杰、胡长春,你并不能否认我党绝大部分干部还是好的嘛。您还别拿砖拍我,这可是你们这帮孙子的大老板中宣部唱的。我说您要真没事憋的慌,又怕象喻华峰与程益中他们那样。您可以去采访小平他当年从法国回来后是怎么发简历找工作的?那时应该还没51job吧?如果采访当事人有难度,您还可以去采访搜狐、UT斯达康那帮人。

大爷我这几天正闲得慌,咱就陪你练练,看看海归怎么不行了。

其它的咱先不提,就说说这独立生存能力。在国外呆那么几年还能完尸回去,海归这点就比国内大部分刚毕业的要强。学习上,在北美这边读过书的就知道。有时光选课就得绞尽脑汁,哪象国内读大学,课程都给你安排好了,竟然学校还有个教材科,直接都把书发给你了。这里书那个是贵得惨绝人寰,我是属于星期二去KFC吃TOONIE加不加块鸡也要想一下的穷人,穷则思变,上EBAY买,复印,什么省钱的招数都想尽了。比较一下,你能说这边的学习不锻练人?这还只是小意思,学习上感觉学校除了收钱、发奖学金、发学位外,其它都不管,什么都要自己来。生活上,要自己找房子、买菜、做饭,靠,整个不是人活的,哪象国内大学生们那么好命,学校都成小保姆了,晚上11点还要看你睡了没,要不
要再给你唱摇篮曲呀?你丫的。更何况,这边说的看的都是外国话,日子虽然过得真叫那个伤神,但还是能锻练人。

一直在旁边GGYY的人又说了,现在很多海归都没经验。一说这个大爷我就气,小心我喊你中央台那主持人的名字。不懂?小丫的。大家给评个理看是不是,大学刚毕业直接回去的人能有多少经验?要是没经验的全部不要,国内现在每年几百万的毕业生都守边疆去?马克思教导我们:比较海归和国内毕业生要放在同等条件、同等环境下。这样的话,我觉得经验不说,海归们起码在语言上还是有优势的。当然我不相信每个海归都能精通外语。这个神话我要自己来打破,我身边很多人在北美这边呆了好几年,英语还是很烂,但个人觉得再怎么样比国内大部分刚毕业的都要好。我一高中同学,国内名牌大学毕业,前段时间给我发了个EMAIL,里面就一句话,you is good。靠,家门不幸,出此败类,就三个字还错一个。听说国内有硕士毕业的面试还说,I am WuHan ren,滚。有句俗语,戏园的母猪会打拍。我觉得在国外呆几年,再怎么不济也应该不会这样吧?如果还有,我就去跳楼了,不用拉我。

另外大部分海归生理、心理承受能力都比较强。现在国内改革不错,但开放有点误入歧途了,男女流氓都特多,所以生理上也不用承受太多压力,不象这边到处都是地空导弹。不明白?嘿嘿。你还别不信,看看<北美文学城>上“我的中国”里帖子点击率大都在几十,再看看“美人风姿”“秘密花园”之类几千的点击率,你就知道。这种事说出来丢人,咱就单说心理上的。在国外呆那么几年,那种孤寂、郁闷、难过,有时甚至是悲愤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道。个人觉得经历这种压力后再面对现实,就不信还有什么爷挺不过来的。

但话说回来了。十年前,你能去美国留学,证明你爬T、杀G,经过了无数磨练,这本身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着你的优秀。现在能留学,人家可能会歪着眼问,找哪家中介办的?所以海归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现在留学只是一种经历,并不代表着多少能力。你的能力只体现在你的语言上、你掌握了多少国外先进的技术、文化、经验。如果能这样想,未雨绸缪,未ML先买TAO,很大程度上能避免从海牛(留)到海龟、海草,最后变海带的悲惨结局。

我承认现在烂龟越来越多,但我还是特烦国内那帮一有机会就大做海归文章的SB们。我就是海归,不服单挑,看要文的还是武的,就算比看过的PLAY BOY都赢你们丫的。
0 0

相关博文

我的热门文章

img
取 消
i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