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DN博客

img zhangzs8896

大话西游系列之"期终考试"

发表于2004/9/21 9:05:00  603人阅读

大话西游之期终考试

马上就要放假了,只剩下最后一关——期终考试。零声一响,学生们全副武装进入考场。

监考:让我们大家立刻开始这次期终考试吧!

学生:我们刚刚睡醒,经过外面无所事事,就顺便进来看看热闹的。你突然跟我们提到考试的事……我们牙齿还没刷呢!

监考老师非常生气,一言不发地把卷子发下来。学生甲看了半个小时,什么都不会,于是向隔壁的学生乙求救。

生甲:这位仁兄,可不可以把卷子借小弟一看啊?

生乙:你想要抄啊?你要是想抄的话你就说话嘛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抄呢?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,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抄的。你真的想抄吗?你不是真的想抄吧?难道你真的想抄吗?……

学生甲把学生乙的卷子抓过来,学生乙起身抢回,二人抢成一团,监考老师过来劝解。

监考:喂喂喂!大家不要生气,生气会犯了嗔戒的!(转身对学生甲)你也太调皮了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叫你不要乱拿人家东西,你怎么又……你看我还没说完你又把人家的文具盒给扔掉了!文具盒是好东西,你把它乱扔会污染环境,要是砸到小朋友怎么办?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对的!

生甲:我拷!I服了You!

监考:服了?服了就好嘛,你跟我来。

二人走上顶层平台。

生甲:你为什么总是带我来这?

监考:没有人带你来,是你自己要回来的,一个人离开家太久了总是想要回来的!

生甲:你不要耍我啦,我的家在五岳山第四面一百零一号B One,你搞错了你听见没有?以后不要再烦我了拜托!

监考:别以为你想做什么我不知道,我早就猜到是你!我早就看穿了你的心肝脾肺肾,你想作弊对不对?

生甲:拜托啊老兄,你知道什么啊?现在你把我叫到这里来教室里已经抄翻天了你知不知道?现在大家都提前有试卷答案了你知不知道?你不信?Look!(拿出一份抄来的答案)

监考:知道,你们的纸条我看过了,字写得太乱,前大后小外松内挤,你们看了会很不舒服,整晚失眠,会连累我嘛!(注:监考老师因没有结婚,还没分到房子,现在和学生一起住宿舍楼。)你们虽然只是考生,可是也不能这样对你们啊,联合国知道了会说我践踏人权!不过说起作弊纸条,去年我在市印刷厂认识了一位排版工,他手工精美、价钱又公道、童叟无欺,干脆我介绍你再去印一张吧!

生甲:我拷!你不要这么热心好不好,我们的事情自己会解决,用不着你来管!

监考:我不是想监视你,我只不过是想研究一下学生作弊时的一些微妙的情感。

生甲:你只是监考啊大哥,别学人家做学问。

监考:监考也有学问。

生甲:省省吧,放我回去啦!

监考:偷看在你心目中是不是一个惊叹号,还是一个句号,你脑袋里是不是充满了问号……

生甲:偷看只不过是我考试时的一个手段!我以前做过一件坏事骗监考老师,现在只不过心里面有点内疚而已。我越来越讨厌偷看了!我明天就要放假了,你到底想怎么样嘛!

监考:有一天当你发觉你不得不使用一个你讨厌的手段,这次考试才是最要命的!

生甲:可是我怎么会使用一个我讨厌的手段呢?请你给我一个理由好不好?拜托!

监考:作弊需要理由吗?

生甲:不需要吗?

监考:需要吗?

生甲:不需要吗?

监考:需要吗?

生甲:不需要吗?

监考:哎,我是跟你研究研究嘛,干嘛那么认真呢?需要吗?

生甲: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?

监考:你知不知道什么是铛铛铛铛铛?

生甲:什么铛铛铛铛?

监考:铛得铛铛铛铛铛,就是(唱道)On--ly you--!还不肯成全我;On--ly you--!能抄袭所有功课;Only you 能帮助我,叫主任和校长无法批评我;你胆子最大,就是 Only you--!

生甲:哎……(注:该校规定抓住一个作弊考生得100元奖金,但抓不住监考就要挨批。)

监考:On--Only you--!别怪我太嘀咕;写下检查儿,别怕死别颤抖;背黑锅我来,送死你去,拼全力为奖金!牺牲也值得,喃呒阿弥陀佛!

生甲:我真的不行啊,我跟你说……

监考:On-On--!

生甲:On 你妈个头啊!你有完没完啊!(一拳将监考老师打倒)我已经跟你说过我不行了,你还要On-On-!On-On-!完全不理人家受得了受不了,你再 On 我一刀捅死你!

监考:你尽管捅死我吧,生又何哀,死又何苦,等你明白了奖金有多重要,你自然会回来跟我唱这首歌的!喃呒阿弥陀佛、喃呒阿弥陀佛、喃呒阿弥陀佛……


考间休息,一个女生在回答班主任的询问。

班主任:听说学生甲和监考老师关系不错,刚才为什么打起来了?

女生:感情破裂了。

班主任:是这样啊,丽丽同学。

女生: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,现在新人胜旧人了,叫人家丽丽同学!你以为我这么辛苦来这里真的是为了这次考试吗?是为了你这个没有良心的!(用力掐班主任,训导主任过来劝解)

训导主任(对女生):你东西掉了。

女生低头一看,夹在内衣里的作弊小纸条掉了,转身冲入厕所。

班主任:(向训导主任解释)你看到了,我当时不是故意的,我是看她那么冲动,配合她一下而已。我虽然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但也不至于趁人之危啊!我不会背叛你的,来吧!

训导主任:白天我不习惯,晚上再说。

班主任:晚上也好白天也好,以后你随时需要随时吩咐。从今天开始,我会一直陪 着你。

训导主任:呕!

班主任:怎么了?

训导主任:没关系,我吐啊吐啊就习惯了……呕!


生甲:为什么你老是跟着我不放?

监考:因为你作弊最严重。

生甲:等等!我要作弊,只不过是一个构思,还没有成为事实,你又没有证据,我又何罪之有呢?不如等我作了弊拿了高分之后,你有凭有据,再定我的罪也不迟啊!

监考:闭嘴!说你作弊你就是作弊,没什么好说的!

生甲:那教室里的人呢?他们不是白捡了便宜吗?

监考:哈哈哈,他们不知道,马上就要大难临头了!

生甲:嗯?此话怎讲?

监考:(看看手表)再过一分钟,校长就要进行突击检查,他们会死地很惨。

生甲:对不起,打断一下。你有没有带着移动电话,像大哥大、手机什么的?

监考:有啊!(把手机递给学生甲)

生甲:我打个电话。(拨教室里哥们的手机,突然大喊)小心啊!校长检查了,把东西收起来啊!

监考:喔--!熟归熟,你这样乱讲话,我一样可以告你毁谤,哈!

考试时间就要到了,学生甲仍未能回到考场。

旁观者:这两个人站在上面已经三个小时了都没下来……

旁观者:父子俩吵架吧……

生甲:看来我不应该来!

监考:现在才知道太晚了!

生甲:留下点面子行不行?

监考:我不要面子!要的话留下你的钱!

生甲:那样只是得到我的零钱,并不能得到我的存折。我已经有替我花钱的人了(向楼下的女生抛了一个媚眼)我们不会有结果的,你还是让我走吧!

监考:好!我让你走可以,不过临走前你必须写好这份检查!

生甲:我怎么说也是个考生,你叫我写我就写,那我的形象不是全毁了?

监考:你说谎!你根本就不敢写!因为你害怕被暴光。我告诉你,如果这次你拒绝我的话,你会后悔一辈子的!

生甲:后悔我也不会写!只能怪相逢恨晚,造物弄人!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,我也不怕后世会 有千千万万的人对我唾骂,我要一个人承担下来。


商议最终没有结果。数日后学校放假,新学期开学后学生甲被开除。在他十年后发表的《青春回忆录》中有这么一段话:

曾经有一份真诚的劝告摆在我的面前,我没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,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。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,我会对监考老师说三个字:我同意。如果非要在这份检查前面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……一万年....
0 0

相关博文

我的热门文章

img
取 消
img